2017最強年菜~過年圍爐必吃這家!
快來預購搶便宜:https://goo.gl/Y2F8U5

「透明圖像隨你組,想像力大激發!」 《火柴會說話》(Imagine) 是去年 (2015) 五月「日本桌遊展銷會」(Game Market) 上的作品,旋即被國外出版社相中推出了多種語言的版本,甚至也推出了中文版。由胖胖熊親子桌遊代理的《火柴會說話》曾獲得美國玩具奧斯卡獎的「2016年美國家長精選獎 (Parents' Choice Award)」,英文版的名稱與原本的日文版不同。

另外中文版的會有推廣卡,這其實就是日文版信封版的其中一張!如果你收不到日文版的信封版,但又想要這個符號的話,那就收個中文版吧。

其實原本這道題目是要排成上圖這樣 :P。

上圖五題答案如下,你猜對了嗎:

分數指示物分成 1 分和 3 分兩種,內匣有可以放置指示物的地方。

題目 02 (提示:小說)。這道題目後來被大家抱怨說,啊那隻會飛的鳥哩?怎麼不見了。這樣你猜到了嗎?

遊戲開始前,我們會把透明卡排成一圈,方便玩家拿取。謎題卡和分數指示物則放到一旁備用,遊戲規則很簡單,玩家看完題目後用透明卡來出題,怎麼組合就看玩家的巧思了,除了重疊符號以外,也可以透過移動符號來表

2017除夕是幾號

示一些動作喔。透明卡中間所包圍的圈圈就是我們出題的地方。中文版的規則和日文版不同,中文版的玩法比較簡單直覺,日文版則有合作的趣味,兩種玩法都可以參考使用。底下就來看看我們遊戲過程中擺出的題目吧,順便也來猜猜看!答案會在最下方。

這些符號基本上與日文版相同,但是卡片顏色的亮度比起日文版較深,而且日文版的圖案顏色看起來比較鮮艷!

這道題目的答案相當明顯了吧!這只是暖身用,答案是劫機,有猜出來嗎?

我認為《火柴會說話》就是卡片版的《語破天機》(Concept),遊戲節奏更流暢輕快,還能透過圖像的組合發揮更大的想像力,此外透明片的運用是相當吸引人的元素。中文版與日文版的規則不同,不過玩家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玩法,甚至發明出自己的玩法,因為這是一款自由度很高的遊戲,目的在讓玩家發揮想像力,並且透過遊戲中的對話與互動了解彼此。

01 魔戒

03 恐龍

新北市過年年菜餐廳



盒背,看起來很豐富的樣子!和日版相較之下,這個版本支援到 8 人,不過這種遊戲我總認為沒有人數限制,甚至可以加入有趣的家庭規則。

04 保險箱

基隆過年年菜餐廳

高雄跨年餐廳2017



02 神鵰俠侶

題目 03 (提示:動物)。這道題目一放出來,大家立刻猜到答案,真的太厲害了!

題目 01 (提示:電影)。這真的是相當為人所熟知的奇幻電

台中跨年2017活動

影呢!

遊戲封面,

2017除夕年夜飯餐廳 台北

封面就是一個題目,你能猜出這是什麼嗎?答案就在盒背,所以就先不爆梗啦。

透明卡總共有 60 張,相較日文版,卡片較厚,但是透明度較低,對於遊戲中重疊的需求來說,這點不太行。

原文:【開箱】火柴會說話,作者為小柴。

題目 04 (提示:物品)。據說是用來放置東西的。

題目 05 (提示:職業)。符號化有點難擺出時代、歷史的元素,你能猜的出來嗎?話說左邊那隻又出現了,現場惹得大家笑呵呵。

玩後簡易心得

這是一個會上癮的遊戲。大家會很興奮的去擺置圖像,然後透過圖像去聯想各種答案。由於圖像的組合很多,與不同的玩家也會激盪出各種有趣的對話與聯想內容,這是這遊戲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吧。這種聯想類的遊戲很難有什

高雄跨年餐廳推薦

麼樣的「失誤」,也就是機制不是重點,玩家的對話內容與互動才是最重要的。《火柴會說話》採用透明卡使符號能重疊組出各種新符號的設計,是過去所沒見過的遊戲元素,因此在配件的開發與發想上,《火柴會說話》顯然非常成功。這是個自由度相當高的遊戲,如果你喜歡這類發揮想像力,並從發想中了解彼此想法,那麼《火柴會說話》會是相當超值又有趣的一款!

2017除夕餐廳

科技中心/台北報導

打開盒蓋,裡面有兩本說明書、一個指示物紙版、一包透明卡,以及一包謎題卡。

中文版提供了謎題卡,這謎題卡真的太棒了,中英文並列,還可以拿來玩其它類似的遊戲呢!不過自由想像題目很有趣也可以激發想像力,但總之多了一個謎題卡的選擇給玩家也不錯。 以上是這次開箱。

剩餘的符號。遊戲中玩家使用這些符號,組合出各種不同的圖像來讓其他玩家猜。

以下圖、文為胖胖熊親子桌上遊戲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擅取。

05 騎

台中跨年2017煙火



如何玩火柴會說話?

新竹過年年菜餐廳

arrow
arrow

    素食年菜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